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出版

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05-14 16:05:37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856次

 3月3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孙燕飞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县委十六届一次全会和县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大会应到代表210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代表20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沂旸、孙燕飞、刘雁斌、刘明山、张成虎、张致滨、李靖、刘继忠、王小红、赵翔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赵沂旸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孙燕飞、刘雁斌2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书记;赵沂旸、孙燕飞、刘雁斌、刘明山、张成虎、张致滨、李靖、刘继忠、王小红、赵翔宇10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刘明山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天资、张前柕2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刘明山、刘天资、张前柕、张瑞宏、刘芝旺、刘利平、冯瑞光7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保持风清气正,“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个吕梁”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聚焦“六新”率先突破,锚定高质量发展集聚县、高水平崛起活力县、高标准保护品牌县,高品质生活宜居县“四县”目标,打造金色兴旺富裕、银色转型创新、绿色生态美丽、蓝色平安幸福、红色初心文化“五彩”中阳,走好特色之路、创新之路、绿色之路、为民之路,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大会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优化产业布局,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二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发展活力。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五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奋力筑牢生态屏障。六是厚培文化育人沃土,构建精神文明新高地。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八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大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的中阳铁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集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中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奋力开创中阳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新闻排行

0.0142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