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旅发展

“崔春梅剪纸艺术展”

时间:2021-05-14 16:05:33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747次


“崔春梅剪纸艺术展”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阳剪纸的传承和保护,1231日,由吕梁市群众艺术馆、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阳县文化馆承办的“崔春梅剪纸艺术展”如期举办,百余幅剪纸艺术作品集中亮相。

上午10时许,我馆组织我县41名县级及以上剪纸传承人召开了崔春梅剪纸艺术座谈会。座谈会上,中阳剪纸省级传承人崔春梅老师及各位中阳剪纸艺人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剪纸生涯,为中阳剪纸的传承保护建言献策,文化和旅游局长刘明亮也参加座谈。

此次剪纸艺术作品皆出自我县剪纸省级传承人崔春梅之手,崔春梅从小喜欢剪纸刺绣1982年跟随中阳剪纸创始人、省级传承人武一生老师开始学习中阳剪纸技艺和理论知识。30多年来共创作、收集、收藏中阳剪纸作品2000余套,获得国内外各类剪纸艺术大赛100余次。2015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中阳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曾多次代表中阳剪纸参加对外剪纸艺术交流和讲学活动现为山西省剪纸协会副会长,吕梁市工艺美术大师,山西省中阳县剪纸协会副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阳县剪纸协会副会长担任中阳县职业中学、宁兴学校剪纸授课老师

崔春梅老师的剪纸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浓郁的中阳地域文化特色,其创作的“生命树”系列剪纸和“抓鸡娃娃”系列剪纸更是被誉为中阳历史文化的活化石。



新闻排行

0.0173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