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司法局: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10-25 16:10:11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08次

  10月21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在县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致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县各行政单位3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致滨做了动员讲话,并就进一步做好行政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高度上认识此次执法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时间和学习纪律,认真听讲,专心研究,做到学有所思,写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具体工作时间中去。紧密结合我县行政执法工作以及本职工作实际来研究、探索有关行政执法的理论,使之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有效工具,从而为推进我县依法治县进程,为法治中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邀请山西驰闻律师事务所两位资深律师围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复议等内容,通过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了全面授课。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突出重点,深刻剖析了行政执法人员在“学法、普法、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盲点、难点。进一步加深了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我县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力促进我县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排行

0.0196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