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11-30 17:11:27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31次

11月30日,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和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等县领导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我们要站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高度,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大保护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体现山西担当、作出山西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省更好在国家战略大局中行动的新目标新定位,必须勠力攻坚,争当示范标杆。要紧紧抓住流经县这个突破口,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守资源特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上限的基础上,宜林则林、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要紧紧抓住流域区这个主战场,统筹流域不同空间单元的承载力和适宜性,推动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协调发展。特别要围绕沿黄河生态文化带和沿汾河生态经济带,围绕吕梁山生态屏障和太岳山、中条山生态屏障,围绕黄河支流特别是汾河这条黄河第二大支流,全力攻坚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全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两带两屏”为主体的空间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贯彻落实举措,有力有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护优先,始终把大保护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入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谋划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把系统观念贯彻落实到保护治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突出项目支撑,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将重点任务、重大事项列出清单,推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冯建兵)


新闻排行

0.0203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