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17:04:55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34次

4月2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通报省、市疫情防控督查反馈问题,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副县长霍建国、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宁乡镇、金罗镇党委书记、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霍建国要求,要对照疫情督查反馈的相关问题,再次进行梳理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源头防控,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迅速行动、立行立改,涉及问题的单位要对照整改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要紧盯薄弱环节,及时开展“回头看”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搞形式主义的,严肃查处问责。

刘雁斌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常态化,一些环节仍存在“失位”,厌战松劲侥幸心理滋生。必须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强化,突出抓紧抓实抓细,以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堵漏洞、补短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雁斌强调,要认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按照从严、从紧、从快、从细的要求,举一反三,做到职责再明确、措施再具体、要求再细化、流程再优化,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有序、不出问题,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责任上“实”起来,牢牢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压实行业责任,完善符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机制,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单位人员出行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健康检测;要压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防护责任,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在作风上“严”起来。督查组要对照督查反馈问题,加强检查督导,深挖细查防控漏洞,督促各乡镇和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乡镇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本单位、本行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曹海兵


新闻排行

0.01859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