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持续做好第一落点人员管控,持续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时间:2022-07-12 17:07:21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82次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完全阻断,近日运城市新绛县、晋城泽州县相继报告1例上海返乡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山西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持续做好第一落点人员管控
对疫情高、中风险区的入晋返晋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对疫情低风险区的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点对点接返健康监测3天,推送信息并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入晋返晋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施落地核酸检测,抵晋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省内无疫情时,省内人员、车辆有序通行。
二、持续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日常生活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续种工作

奥密克戎变异株使得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也使得传播过程更加隐匿,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依然是显著的。建议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公众,积极完成全程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公众,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闻排行

0.0160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