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中阳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会商和信息互通会议

时间:2022-07-29 16:07:58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54次
 7月25日,我县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会商和信息互通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高青山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和县住建局、医保局、民政局、残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  

image.png

  刘雁斌强调,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是过渡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抓手,是省考国考巡视巡察等的重要内容。一要深刻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抓紧抓实。二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农户自主申报、走访摸排发现、集中排查发现、部门筛查预警四种方式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工作程序,及时认定监测对象,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则帮。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细化到条款、责任落实到岗位、任务明确到人头。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数据共享对接,做到监测全覆盖、无死角,实事求是提升防返贫工作质量。


新闻排行

0.0178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