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通告

时间:2022-10-14 16:10:59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57次

全县各类经营者:

  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现将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二、经营者必须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准确如实记录购进、销售商品的品名、规格、单价、数量、金额等情况,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制定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有关规定。
  三、目前我县粮油、蔬菜、蛋奶、肉类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渠道畅通,后续供应稳定,市场供应有坚实保障,完全可以满足全县人民消费需求,请广大群众安心消费、理性消费,共同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持生活平稳有序。
  四、请广大群众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信谣,不传谣。如发现经营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五、对借疫情防控之机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3日


新闻排行

0.0288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