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中阳天使不辱使命驰援离石再次凯旋

时间:2022-11-09 17:11:19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04次

image.png

  经过八天昼夜奋战,我县支援离石疫情防控的101名医护人员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后,于116日上午凯旋而归。

image.png

  在这次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最美逆行中,大家以义无反顾的大无畏气概、连续作战的顽强精神、科学严谨的专业操守和对离石人民的深情厚谊,全身心投入核酸采样一线,谱写了又一曲生动壮美的抗“疫”华章。

image.png

  10月下旬,离石区疫情出现反弹,28日全城静默,核酸检测频次人数骤增,离石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中阳离石,山水相依、情同手足,“邻居”有难、“兄弟”相助。一声号令应者如云,主动请缨尽锐出征。10月28日晚接到采样支援任务,10月29日凌晨整装集结完毕,中阳速度再次彰显。

image.png

  同期声1:援离带队领导、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 、护理部主任:贺红玫 )
image.png
  【10月28日晚上,我们县接到支援离石采样的任务 ,受县委政府委托,立即组建了由县人民医院、妇幼院、民营医院101名骨干医务人员和7名司乘人员组成的援离医疗队,于10月29清晨启程奔赴离石,立即展开采样工作。】
  争分夺秒阻断传播,尽心竭力筛查病毒,无惧无畏投身“疫”线,中阳医疗队以零风险的站位投身高风险地区,用采样检测的高速度争取了宝贵的疫情防控主动权。
  同期声2:援离带队领导、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 、护理部主任:贺红玫
  【10月31日、11月1日我们两次奔赴凤山街道乔家沟社区高风险区采样,援离8天 ,医疗队不畏坚险,不辱使命,同离石人民“疫”路相伴,共克时艰,为这场离石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中阳力量。】

image.png

  在为期八天的采样工作中,全体医务人员主动请缨作战,坚决服从安排,没有丝毫懈怠,没有任何大意。大家同离石和其他兄弟县市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密切配合。统一强大的组织力、环环紧扣的凝聚力,一丝不苟的执行力,笃定实干的落实力得到了离石区委区政府、参与抗疫防控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中阳作风再次展现。

image.png

  同期声3:援离队员、县医院护士:张霞)
  【 在离石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驰援,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核酸采集工作,得到了离石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同期声4:武氏福康中医诊所护士 :秦艳
  【很荣幸参加这次的援离任务,在这8天的努力付出中,我们圆满完成了这次援离任务。】

image.png

  同期声5:三和泰医院护士:郝锦迈
  【能够参与到援离战“疫”中,是一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我会永远铭记,我将尽快调整好身心和状态,早日投入到工作中,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疫”线实战磨砺,备战抗“疫”担当。大家表示,要把积累的宝贵抗疫经验转化到日常医务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断提升专业化医疗水平和实战化防控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199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