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实地考核文明校园,全面彰显文明新风---金罗示范小学校2022年9月迎接文明校园验收

时间:2022-11-11 17:11:21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02次

  文明,是一所学校的内在魅力;文明校园建设,是校园里一道灵动的风景线。2022年9月27日上午,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新华、中阳县教科局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林的陪同下,省文明校园检查组组长牛建青一行,对我校省文明校园、先进校园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工作。我校校长刘永宁、副校长胡保平、副校长张慧芳以及中层干部陪同参与了此次考察活动。

image.png


在刘永宁校长、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林陪同下,考核组一行首先观看了校园通道的各项文明展板,介绍了我校自创设文明校园以来的各项工作,检查组指出,展板内容充实,分类明确、特色鲜明,十分规范整洁。

image.png

然后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室、学生食堂、科技室、舞蹈室、录播室以及各功能室的环境卫生、文化建设等情况,对我校的餐厅文化、录播室文化等教育教学文化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紧接着检查组一行观看学生课间活动全体学生弟子规、礼仪操活动,全体师生集体做操,展现我校文明礼仪活动。检查组赞扬我校师生表现优异,对于做文明人,创文明校这一点完成的十分出色。


image.png



  之后对教学楼里体现文明办学理念的师生书画、剪纸长廊、墙壁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组长牛建青表示对于这种耳濡目染的文明校园文化应该大力推广,让学生时时刻刻体会到做文明人的重要性

image.png


  最后,刘校长以及检查组成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创建山西省文明校园考核汇报工作。


image.png


  会议室里,一份汇报材料不是简单的“锦绣文章“,它是金罗示范小学校人围绕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的守正创新,更是“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校训的文字凝练。检查组对我校的红领巾广播站、校刊校报等创设文明校园的举措更是赞不绝口。学校上下充分认真的准备,给考核组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考核组组长表示,通过和刘永宁校长的交流,更加感受到校长在带领学校发展的道路上理念新、规划远、思路清,将文明素养的提升融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中,真正达到了教育引领的作用。同时,也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我校在原有创建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刘校长代表学校再一次感谢考核组的到来,表示在未来要建设一所兼具文化殿堂、温馨家园、文明建设的乡镇精品学校,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路上笃行致远更显风采。

image.png

  文明创建永不停步。创建文明校园是金罗示范小学校为创建文明城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考核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注入了动力,我校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特色化工作机制,丰富校园文化,将文明理念根植于校园的沃土中,为营造文明、书香、礼仪、法制、平安的育人环境而努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文明层次发展,以文明校园建设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排行

0.0191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