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国营林场举办春季林草防灭火知识培训暨体能训练培训班

时间:2023-03-15 17:03:01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20次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水平,314日,中阳县国营林场举办2023年春季林草防灭火知识培训暨防灭火体能训练培训班政府副县长高青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林业局、下枣林乡负责人、林场班子成员和各管护站站长、管护员、协管员及联防乡镇防火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班仪式

image.png

  高青山指出,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聚焦今春森林防火形势,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大意侥幸思想,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他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队员要珍惜机会、深刻领会、消化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真正发挥扑火队员在防扑火工作中的作用。他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抓好源头管控,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打赢打好今春森林防火攻坚战,为推动我县林草资源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半个月,培训班专门邀请关帝山国有林局林草防火专业队、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防灭火专家就林火预防与扑救、安全避险、接受体能、消防实务、机具操作、扑火预演等各方面开展实战训练。

image.png

  通过这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队员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险情预警判断、遇险自救互救、火场紧急救护等方面的能力,为更好的完成预防与扑救森林火灾打下了良好基础,必将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179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