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二批返乡大学生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7-23 11:07:28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67次

image.png

  为拓展我县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资源的利用广度与深度,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7月21日,县委宣传部组织第二批中阳籍返乡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先后来到关上战斗纪念碑、心言木耳基地、弓阳新村、神圪垯村、阳坡塔社区、红色初心中阳展馆等研学点参观学习,畅游美丽中阳,领略了家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全方位感知家乡变化。
image.pn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立足自身实际,珍惜时代赋予的出彩机会,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结合此次研学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创一流,为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同期】东北财经大学 刘欣然
  通过今天的红色景点研学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胜利果实,才为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的红色精神传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了中阳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同期】山西财经大学 张涛
  今天参观红色初心展馆,这里的一张张相片 ,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故事 ,记录着历史的一点一滴,也不禁让我感受到革命烈士的那份艰苦与执着,忘我奋斗的革命情怀。通过这一次参观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此号召各位家乡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夯实所学专业,以大心志、大情怀、大担当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同时尽己所能为家乡繁荣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家乡建设。
image.png
  近年来,我县立足实际全景式打造红色研学精品,广泛吸引高校师生来我县开展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重温红色故事、游历文化名胜、感悟历史底蕴,在沉浸式体验和研学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183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