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全国道德模范、中阳籍名老中医李廷俊纪念馆举行落成揭牌仪式暨辞世三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3-10-20 21:10:49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26次
  10月14日, 享誉海内外的国家名老中医李廷俊纪念馆落成仪式在武家庄镇上庄村隆重举行。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岳培民,吕梁市政府原副市长李秀峰,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侯党,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武中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继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雷占平,县政协副主席王根有、郭晓明等市县相关领导,以及市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及李廷俊生前好友、后代600余人齐聚上庄。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岳培明、李秀峰、雷占平等市县相关领导为李廷俊纪念馆揭牌。李永民、武中平、刘继忠等市县相关领导为“吕梁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中阳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揭牌。梁斌、张惜、安琪、冯树廷为吕梁市书法、美术、老年书画、摄影文创基地揭牌。

image.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县相关领导还分别参观了李家老宅和新落成的李廷俊先生纪念馆。
image.png
  据悉,李廷俊1945年1月生于我县武家庄镇上庄村,是全国道德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医学专家,医德医术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曾任吕梁市中医药研究院(市红十字医院)院长、山西仁爱中医骨病医院院长,美国国际华佗中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是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省政府文史馆员。
  李廷俊从医六十多年,救死扶伤、乐善好施,以高尚的医德践行着医者仁心。从赤脚医生到临床大家,研究攻克疑难顽症,治愈国内外患者30余万例。主持研究的五项科研项目,经权威专家鉴定均为国内领先水平。研究的省批院内制剂八个和数十个特效方剂,治疗多种疑难病症,取得了很好的疗效。治疗肺结核的药物获国家发明专利。多次以专家学者身份出国访问交流学习,传播中华医药传统文化。
image.png
  李廷俊纪念馆分三个展区,由前言、中医启蒙、乡土情怀、专业深造、创办医院、国医传承、医学成果、大爱无疆、誉满寰中、后记十部分内容组成,展出图片200多幅和部分奖牌奖杯等实物。展示李廷俊生平、著作、成长、学习、诊病流传的事迹。
image.png
  纪念馆的落成,不仅是武家庄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景观,也是社会各界学者传承学术经验、弘扬中医文化的又一平台,也将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活动载体。



新闻排行

0.0178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