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刘小翠:义务理发十余载 一推一剪皆是爱

时间:2023-11-07 21:11:33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04次

导语:【一把理发剪、一个电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剪刀上下翻飞、头发簌簌掉落,手起手落间,一个干净利落的新发型就剪好了。在我县各社区的大街小巷,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手拿理发工具的大姐,为社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她就是钢城社区的一名普通妇女刘小翠,她用点滴善举温暖着他人,践行着自己的公益理念。】


image.png

今天又到了每月例行的义务理发行动,刘小翠再次收拾好了工具,骑车来到了阳坡塔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义务理发。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剃刀、一条围布就是他们的全部用具。放好工具、摆下椅子,围上围布,她轻车熟路地给老人们开始理发。从2014年起,刘小翠每月定时定点把周边的村落走一遍,为村落里的老人和特殊群体人群义务免费理发,风雨无阻,不厌其烦,邻里街坊和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image.png

(阳坡塔社区朱大爷)

【小翠对我们阳坡塔的老年人非常关心,月月给我们理一次发,连续已经五六年了。】

image.png

(阳坡塔社区朱大爷)

【小翠给我们理了几年,一直勤勤恳恳,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每个月都来,理的非常满意。】

image.png

看到自己的点滴付出,就能得到这么高的肯定,刘小翠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快乐,兴奋不已的她,产生了为社会多做点好事的念头。她开始义务为附近社区老人、低保户等群体理发,无畏风雨、不惧辛苦,这一坚持就是10年。

image.png

(刘小翠)

【我的婆婆以前村里有红白喜事就是爱做好事,经常在我跟前说好的家风、好的家训是中华传统美德,让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所以就影响了我,我也就开始在村周围,为孤儿寡母,80岁70岁的老人免费义务理发。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奉献社会,不求所有,造福乡土,只图所为。】

image.png


一把推子、一把剪刀,10年不间断为周边社区老人义务剪发,而且靠娴熟的手法,拥有不少忠实“粉丝”。

image.png

现场同期:【叔叔、婶婶们我走了,下个月我再来给你们理发。再见,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万事如意。】

image.png

志愿服务不难,难的是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地坚持。刘小翠十余年来默默无闻的致身于公益事业,从未因为任何理由、任何困难而放弃,因为她的坚持,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充满爱。


新闻排行

0.0187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