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宣传

我县组团参加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时间:2021-09-26 00:09:00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61次

  又是一年秋分时,丰收画卷满三晋。9月23-9月26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太谷县隆重举办。我县五家农业龙头企业,分别带来的黑木耳、柏籽羊肉、枣夹核桃、剪纸等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参展商、经销商及广大市民前来品尝、购买、洽谈,热闹非凡。政府副县长田原、刘小强、高青山走进吕梁中阳县展厅进行巡馆。

  在我县特色农产品产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品牌培育、市场推广、产品研发、促农增收等情况,希望各企业把握机遇,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多渠道、深层次、广覆盖地宣传中阳县特色农产品,提高中阳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晓中阳、走进中阳、投资中阳,让更多的我县特色农产品走出中阳、走出山西、融入全国。

  本届农博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秉承“展示成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办展”的原则,集中展示农业农村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纵深推动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品牌营销、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创新、开放、绿色、融合、富民的转型发展新路。

  在校地合作与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农副产品进校园采购协议;中阳县人民政府与山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木耳产业综合开发项目。

  据了解,今年山西将丰收节庆祝活动与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两项活动同期举办。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山西农业丰收美景和农民时代风采,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庆丰收的浓厚氛围。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布局山西“百年”农史、“特”“优”农业产业、农业高新技术、乡村文旅融合等12个展区,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展示山西现代农业发展新形象。本届农交会吕梁展厅以“实施特优发展战略,培育八大产业集群”为主题,共设立吕梁红枣、吕梁山菌、吕梁牛肉、吕梁核桃、吕梁杂粮、吕梁土豆、吕梁生猪、吕梁药茶等11个展区,突出展示了吕梁地域特色、资源特色和产品亮点。

    记者:史艳平  曹海兵


新闻排行

0.0261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