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县人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2 17:12:35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414次

12月1日,中阳人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吕梁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苏爱民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由人行党支部、工行党支部、府南学校党支部联合召开的党建共建座谈会上,县人行行长张军通过翔实的数据,客观分析了近年来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和不容乐观的诚信环境,阐述了普及金融与诚信知识的重要性。中阳工行行长贾海峰剖析了“校园贷”套路特征及其危害性。府南学校校长雷彦文交流了对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认识和感受。

吕梁中支副行长苏爱民希望金融部门与学校加强合作,把学习党史同工作推进、普惠金融宣传、信用建设等结合起来,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会后,中阳人行志愿者还为师生讲授了生动有趣的金融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和谐、活泼。

课后,志愿者通过在校门口设立宣传台、派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面对面讲解等宣传方式,向学校师生、来往家长介绍防范电信诈骗、征信等相关金融知识,并针对套路贷、校园贷等青少年容易受骗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学生和家长敲响防骗警钟,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中阳人行将加强同金融机构、地方教育部门的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银校合作机制,深化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新闻排行

0.0181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