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武装

我县举行“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时间:2022-07-21 17:07:35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329次


  7月19日,由县总工会主办、县煤矿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安康杯”知识竞赛在我县张子山煤业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占平,政府副县长王小红观看比赛,并为荣获一、二、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image.png

  参加这次竞赛活动的职工主要是来自煤矿行业和洗储煤行业,共有26支参赛队,104名参赛选手。分煤矿组合选煤组两组进行比赛,共设置五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和现场观众答题。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团结拼搏,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雷占平指出,这次知识竞赛旨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舆论氛围,是进一步深化我县安全文化建设,丰富职工安全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


  李靖强调,安全生产是对职工最基本的道德情感关怀,是对职工生存权利的尊重,体现了生命至上的道德法则。安全生产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政府的重要责任。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全县各行各业充分认识到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排行

0.0186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