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宣传

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县调研《吕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22-07-29 16:07:35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494次
image.png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峰带领调研组一行在我县调研《吕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继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忠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张耀峰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尚家峪梦之谷民俗文化产业开发合作社、升辉巾帼创业创新基地,通过现场观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非遗项目发掘、保护和传承上取得的成效。

image.png

  2017年《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县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进非遗保护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出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纳入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纲领性规划,为今后非遗的传承发展指明了路径。目前我县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5项,非遗传承人67人,非遗项目得到良好的保护和传承。

image.png

  座谈会上,刘继忠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吕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age.png

  张耀峰对我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耀峰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实现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共同将《条例》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非遗保护人才培养,发挥非遗传承人“传帮带”作用,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年轻人投身非遗保护的热情,将中阳剪纸真正打造成世界品牌;要着眼长远抓关键,制定保护规划,增加预算投入,切实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推我市非遗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排行

0.0256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