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中阳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8-02 17:08:23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83次
  为进一步加快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我县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7月28日,中阳县召开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业务培训会,各乡镇综合执法队队长及所有的执法人员、全县十大领域执法队队长和两名业务骨干共120人参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书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雁斌作重要讲话。

image.png

  培训会邀请汾阳市司法局法治股股长郭维同志授课,主要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职能配置、乡镇权责清单和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以及执法流程六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培训会为我县下一步高效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乡镇综合执法队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深刻理解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意义。随着法治的不断健全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作为基层第一线的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知识,具备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工作的需要,才能更好的执法为民。二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摸索前进。要按照省市县“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要求,积极探索、系统谋划,以“强组织、强探索、强监督、强宣教”为助力,围绕“一个主体管执法”“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管权责”“一套机制管运行”“一个平台抓监管”扎实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构建起主体明确、权责清晰、简约高效、运转协调、执法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三要学以致用,勇于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要坚持树立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我县行政执法工作以及本职工作实际来研究、探索有关行政执法的理论,在把握内涵、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并将其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使之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工作中问题的有效工具。


新闻排行

0.0193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