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信中阳

中钢张子山煤业开展“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0 17:09:26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93次

image.png

  9月18日,中钢张子山煤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在会议室现场观看“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活动,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近期全国发生的矿山企业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

image.png

  警示片中沉痛的教训犹如重锤一般,让观看现场的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事故发生的导火索源自于安全管理上的松懈、井下人员违章指挥操作,进一步认识到事故带给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带来的沉痛代价。

image.png

  张子山煤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要汲取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全面夯实安全责任,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实际行动筑牢安全根基。
图片
  同期声1:中钢张子山煤业矿长:张宏伟
  【安全生产时刻都要警钟长鸣,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作为一名煤矿安全生产的主要管理人员,深知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通过今天观看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对我感触颇深,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深深明白隐瞒事故的危害性,更懂得煤矿生产运行过程中由于管理人员思想散漫、安全意识淡薄,造成因安全管理缺失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灾难。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告诫我们每一位煤矿从业人员要常怀一种敬畏安全的心态,抓好日常管理,强化日常培训教育,自上而下层层发动,狠抓落实,持续加大煤矿事故警示教育力度,宣传贯彻国家对于煤矿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煤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image.png

  同期声2:中钢煤业职工
  【感触非常深,尤其是安全警示教育片中的两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是对工人生命的最大漠视。今后在工作中,我必须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忠守煤矿规章制度,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煤矿工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根源上消除安全生产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从认识和行动上提高抓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有力促进了张子山煤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新闻排行

0.0235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