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我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忠驰援土耳其平安归来

时间:2023-02-21 18:02:32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27次

image.png

  2月6日,土耳其南部发生7.8级地震后,中国蓝天救援队启动紧急人道救援,我省共有9名蓝天救援队员奔赴抗震救灾一线,我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忠随队出征。

image.png

  万里救援,牵动人心。具有丰富地震救灾经验的刘忠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蓝天救援队员奔赴土耳其,克服低温大风、余震不断等困难,凭借专业技能与过硬素质,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争分夺秒营救被困人员,全力支援抗震救灾。经过数天艰苦奋战,刘忠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后于2月18日随队平安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image.png

  接机现场国旗飘扬、鲜花盛放、气氛热烈。来自我省各地的蓝天救援队员代表与救援队员家属整装列队,共同迎接英雄归来。

image.png
  同期声:中阳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刘忠
  【我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救援,来了这儿后就是拿铁锹、人工爬到里面一步一步寻找被困人员,有时候还有余震得赶紧往出撤。参加这次大型的救援、跨国际的救援非常荣幸】。

image.png

  据悉,在本次救援中,山西9名队员全部编入攻坚特勤组,与世界各地救援力量协同奋战在搜救一线,在实战中检验水平,在守望相助中彰显中国救援力量。


新闻排行

0.0197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