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武装

我县开展返乡大学生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7-18 11:07:42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44次

image.png

  为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凝聚团结中阳县籍大学生服务家乡,县委宣传部于7月18日开展返乡大学生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先后来到心言木耳基地、关上战斗纪念碑、弓阳新村、兵工洞、神圪垯村、阳坡塔社区、庞家会剪纸基地、红色初心中阳展馆等地参观学习。
image.png

  在关上战斗纪念碑、兵工洞、红色初心中阳展馆,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档案,让学生们重温红色故事,了解了关上村,是红军东征史上首战大捷的地方,也是千百名红军将士掩埋忠骨的地方;关上之战,首战告捷,既鼓舞了红军士气,又震慑了阎锡山当局,更为红军东征实现战略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首百年,我们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结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通过参观,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课。

image.png

  在心言木耳基地,阳坡塔社区、庞家会剪纸基地领略了家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坚实产业基础,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对家乡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image.png

  在弓阳新村、神圪垯村,共同体验“乡村振兴体验线路”。在第一书记和导游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景区的发展历程、运营现状,实地感受了两个景区的发展特色和乡村振兴的新变化。

image.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参加社会研学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增长了视野、开拓了思路,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立足自身实际,珍惜时代赋予的出彩机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结合此次研学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力争争创一流,为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218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