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宣传

农特产品进校园,消费帮扶暖人心——中阳县农特产品首次走进高校

时间:2023-10-20 21:10:08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04次
image.png

  丹桂飘香秋风软,共聚收获好时节。10月17日第十个国家扶贫日之际,政府副县长郭伟丰带领我县30余家农特产品企业负责人携黑木耳、柏籽羊肉、柏洼古井手工醋、暖泉小米、任海元手工空心挂面、垣上康枣仁派、三晋十一娘油合葱等60余种农特产品走进北航、北理校园。仅17日上午,中阳县海生农产品坊5Kg装暖泉小米销售100箱、柏洼古井醋800ML手工醋、垣上康200g装枣仁派全市售空,北航工会还现场采购200盒36400元的消费帮扶礼盒,中阳农特产品首次进高校获得师生青睐好评。

image.png

  当天由中阳人民政府、方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农特产品进校园,消费帮扶暖人心”的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活动采取政府引导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现场展销与长期订购相结合、线上销售与线下促销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增进北航、北理工校园师生和家属享受到优质农产品,同时进一步拓宽销路,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农产品销路难题,实现校地共赢、精准帮扶,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展销活动还设置品鉴环节,琳琅满目的老区农特产品吸引了高校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驻足展台,听取介绍、品味特产,唇齿留香、意犹未尽。

image.png

  结对帮扶出新出彩,校地合作互惠共赢。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我县建立起一条从菜园子到餐盘子的农产品产销链条,有效拓宽了我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了农产品“尽产尽销”,让老百姓种得出、卖得脱、钱包鼓,助农增收成效突显著。

image.png

  “校地合作”一头连接菜园子,一头连接餐盘子,另一头还连接农民钱袋子。我县着力打造以优质农特产品需求带动全县产业发展,构建了一条学校有需求,农户有产出,农户“菜园子”直通学校“菜篮子”的新模式,不仅打通了农产品产销通道,降低了流通成本,又为学校建立了安全稳定的农特产品供应体系,实现了多方共赢。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176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