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吕梁市“一泓清水入黄河”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4-03-15 22:03:33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64次

 3月14日,吕梁市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政府副县长王小红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3月13日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以及黄河干流流经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岚县、孝义市、临县、柳林县、中阳县、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就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从讲政治、抓落实、严问责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各相关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强化分工负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要把问题整改再聚力。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把中纪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察暗访反馈问题、省纪委监委“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各项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定期调度本辖区、本领域的进展情况,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跟踪督导帮扶,确保整改事项落细落实,及时验收销号。三要把工程建设再提速。切实保障“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建设进度,抓好项目复工、抢抓工程进度、保障各类要素,确保工程进度有序开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对于黄河干流流经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抓紧出台攻坚方案,谋划实施综合治理工程,加快工程推进力度,全力开展好“净河、减污、治路、洁产、扩绿”五大行动,持续巩固治理成效,坚决守牢黄河生态安全屏障。四要把安全生产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汲取教训,以安全生产警示案例为鉴,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警惕,紧紧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头抓好生态环境安全领域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科学系统研究制定生态安全领域三年治本攻坚行动方案,着重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制、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以实打实的措施、硬碰硬的作风,切实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image.png


新闻排行

0.0155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