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县融媒体中心:讲述抗“疫”故事中锤炼作风 传播“疫”线声音中增长本领

时间:2022-04-22 17:04:20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89次

   坚守舆论阵地,讲好抗疫故事,彰显党媒担当。在折射责任与担当、考验能力与服务的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县融媒体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履行党媒职责,积极发挥导向作用,统筹新闻采编力量,拓展传播服务功能,围绕疫情防控为主的宣传报道热潮迅速掀起,凝聚起全员参与、协调联动、及时高效、丰富多彩的强大宣传合力,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呈现出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发展、内宣外宣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4月份以来,新闻综合频道《中阳新闻》播出稿件 127条,微信图文推送原创作品85条,各新媒体平台制作推送短视频 183 个,6件作品被《吕梁新闻联播》和《吕梁第一民生》报题采用,10余件作品被《学习强国》采用,20余件作品被《今日头条》和人民网、山西经济网等网络媒体采用。特别是以公众号图文推送和视频号密集发布为主的新媒体传播达到新的高峰,初步形成时政、主题、特写、评论和科普信息五类型融媒产品矩阵,点击量、关注度大幅提升,推文头条连续20天超千,十余个视频单条浏览破万。

危急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连日来,紧张的防控一线,火热的捐赠现场,到处有融媒人的身影,遍地传播着融媒声音。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场上,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48字职责使命,把疫情战场作为锤炼作风的考场,把一线报道作为提升本领的舞台。随叫随到成为习惯,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五加二白加黑贯穿采编制播全流程。全员枕戈待旦,时刻保持战斗状态,高站位高强度融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得到了完美诠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新闻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了充分彰显。

一手抓新闻舆论宣传,一手抓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媒体中心党组科学部署融媒大厦、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抽调骨干力量参与全县平急一体化防控专班工作和志愿服务,努力做到双线作战、两线全胜,用新闻人的担当、融媒人的付出向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闻排行

0.0152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