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钢城社区首届“邻里节”启动

时间:2022-07-29 16:07:50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184次
image.png

  为了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功能完善、治安良好、邻里和睦、团结互助,人际关系和谐的社区。7月26日,宁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钢城社区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届邻里节”启动仪式在钢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继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员干部、有关社会组织代表、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妇女代表表演的鼓舞《中国范》拉开了邻里节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表演区、义诊区、跳蚤市场。

image.png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跳蚤市传来了阵阵吆喝声,场面十分热闹。大家把家里比较新的玩具、图书搬到了现场,大人们和孩子们摆摊位,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淘到了自己喜爱的玩具、图书,"卖家"也为自己闲置的玩具、图书找到了“新主人”,一个个过足了当“老板”的瘾。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闲置的、看过的玩具和书籍面临淘汰的结果,留着浪费空间,弃之又可惜。社区希望通过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创设情境,培养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争做节约资源的好孩子,让孩子在体验环保的同时,与同伴交换物品,明确旧物循环利用,树立节约的意识。

  表演区一个个精彩节目,为钢城邻里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和文明氛围,三句半《赞邻里》描绘了邻里团结,相守相望的场景,舞蹈《帅帅的小男孩》弘扬了身边的正能量,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通过活动,展现了宁乡社区良好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心关怀,让居民更好地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让“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力量“声”入人心,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排行

0.0235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