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致全县广大青少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3-03-02 17:03:30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224次


全县青少年、志愿者朋友们、各级团组织: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又是明媚三月至。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共青团中阳县委在全县发起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踔厉奋发中国梦”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入并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等志愿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一个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理念深入人心,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二、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坚持身体力行,主动投身我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扶弱帮困”为主题,面向空巢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重病患者、困境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家政服务、亲情陪伴、医疗义诊、文化服务、法律援助、生活救助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温暖活动。以“美丽山西·青春行动”为主题,围绕垃圾分类、光盘打卡、净滩行动、绿植领养、粮食安全、“双碳”达标等,广泛开展环境治理志愿服务和生态环保理念宣传服务,切实增强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环保实践能力。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三、积极带动身边力量,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以饱满的激情、乐观的态度积极参与、支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身边群众、社会力量通过捐款捐物、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环境清扫、办实事好事等多种方式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力所能及的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来支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动员身边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聚沙成塔,推动全县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和时代先锋。

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们,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营造“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传递友爱互助好声音,让青少年更加深入认知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事业,更加主动融入创建文明城市和打造“五彩中阳”的火热实践中,成为雷锋精神的主动践行者、吕梁精神的时代传承者、伟大中国梦的光荣奋斗者。

 

 

                               共青团中阳县委

                               2023年3月1日


新闻排行

0.0174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