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宣传

《中阳县暖泉镇乡村e镇“放管服”改革政策(试行)》解 读

时间:2024-03-04 19:03:40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78次
一、制定背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中阳县暖泉镇乡村e镇项目实施,根据省市县关于放管服优化政务环境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县乡村e镇实际,特制定《中阳县暖泉镇乡村e镇“放管服”改革政策(试行)》。

二、工作任务
  1、在暖泉镇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设立“放管服”运行服务专门窗口,对入驻暖泉镇乡村e镇范围内从事电子商务以及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业、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网货供应商、各类网店及跨境电商企业在工商登记、税务登记、银行贴息等方面开辟便捷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2、暖泉镇乡村e镇运营企业对入驻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的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线上运营指导、培训孵化、直播带货等基础服务,开展代收代卖、网上缴费、金融、保险、法律咨询、网络服务、物流配送等一系列服务,提供SC食品生产许可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等咨询服务。
  3、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对暖泉镇乡村e镇所在范围内的种植大户、合作社、电商企业、农村创业青年、网络主播等积极参与乡村e镇建设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予以奖励。
三、工作要求
  成立中阳县暖泉镇乡村e镇“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负责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营造更加便利的服务环境。
四、解读机关
  中阳县暖泉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新闻排行

0.0190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