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武装

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写就的

时间:2021-08-07 16:08:47来源:中阳宣传网点击:582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党在实践中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将历史车轮推向前进。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写就的。


微信图片_20210807161049.png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


建党之初,宣传发动群众是我们党开展革命活动的主要手段。党的二大提出:“党的一切运动都必须深入到广大的群众里面去。”1925年印行的《中国共产党扩大执行委员会决议案》提出:“中国革命运动的将来命运,全看中国共产党会不会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在实际革命斗争中,我们党积极组织发动工人运动、学生运动、农民运动,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熊熊火焰。


革命战争年代,坚持组织发动群众是我们党的“胜利之本”。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党的六大明确提出,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并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抗日战争中,我们党一开始就坚持依靠群众创建抗日根据地,使日本侵略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解放战争时期,发动人民群众踊跃支前,仅淮海战役就动员了543万群众,这场战役的胜利就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毛泽东同志指出:“因为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年,‘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为我们党依靠人民赢得革命胜利凝聚了强大力量。”


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能否正确引导群众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社会主义建设积极性和无限创造力,发动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建设伟大新中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充分激发了广大农村、城市劳动者的生产积极性,让全社会朝气蓬勃、活力迸发,使国家日益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注重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全体人民投身新时代,共同奔小康,凝聚起强大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脱贫攻坚战中,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驻村扶贫,又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注重将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励广大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  *  *


事实充分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励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至关重要。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详见: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文章《努力为人民群众造福》


来源:求是网


新闻排行

0.023842s